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集思宝G970 RTK测量设备培训通知
 

集思宝G970 RTK测量设备培训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我院购买的集思宝G970 RTK测量设备定于10月22日进行仪器软硬件操作培训,具体流程如下:

序号

时间

内容

主讲人(演示人)

1

8:50-9:20

GPS定位原理及产品介绍(室内)

李艳锋(总经理、工程师)

 

2

9:30-10:00

静态GPS控制测量演示(室外)

3

10:10-10:50

RTK室外实际操作演示(室外)

4

11:00-11:30

静态GPS数据下载及解算(室内)

5

11:40-12:00

应用交流(室内)

 

地点:室内部分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经管园林楼603室);室外部分在林苑广场

RTK(Real - time kinematic,实时动态)载波相位差分技术,是实时处理两个测量站载波相位观测量的差分方法,将基准站采集的载波相位发给用户接收机,进行求差解算坐标。这是一种新的常用的GPS测量方法,以前的静态、快速静态、动态测量都需要事后进行解算才能获得厘米级的精度,而RTK是能够在野外实时得到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测量方法,它采用了载波相位动态实时差分方法,是GPS应用的重大里程碑。

目前RTK已广泛应用于农村及城市地籍调查与测绘,土地整治工程现状图测绘、施工设计和项目验收中,本次我院为土地利用工程实验室添置了1托5集思宝G970 RTK测量设备,可满足5组同学同时开展实习的需求。欢迎相关老师和同学参与培训。

 联系人:赵老师 87082033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10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