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研究生班:

为落实好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使命任务,展现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树立毕业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追逐青春梦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评选推荐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学院在籍全日制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推荐类别

1.优秀毕业生: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及其他共九个类别进行推荐。

2. 十佳毕业生: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从优秀毕业生中遴选产生“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和“研究生十佳毕业生”各10名。

三、评选推荐组织

学院成立2018届优秀毕业生评选领导小组,负责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

组长:温晓林 夏显力

副组长:张静 刘海英 朱敏 杨维吴春生 丁坤 马奕颜

组员:2018届各本科班班委、研究生班委

四、评选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在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或其他方面(如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表现突出,在学生中产生积极、显著影响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五、评选推荐名额

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名额不超过13名,院级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名额不超过26名;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名额不超过4名(其中MBA推荐不超过1名),院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名额不超过8名。其中推荐组织服务类别的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不超过3名;优秀毕业研究生不超过1名。本次评选推荐采取优中选优的原则,每个类别申请者并不必然产生优秀人选。本科生、研究生原则上按照人数比例分别推荐。

十佳毕业生将在全校范围的遴选中产生。

六、评选推荐程序和时间

此次评选推荐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通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工作小组推荐、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审议和评选、学院公示、结果上报等若干环节完成。具体安排如下:

1.4月24日-4月27日: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详细填写申请表后报送学院。

2.4月28日-4月29日: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审议。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将根据公开投票结果进行审议,并择优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院级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毕业研究生。

3.5月2日-3日:学院公示、结果上报。学院将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并对公示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无异议后,将及时上报学校。

4.5月8日前:学校将审定各院系上报的2017届优秀毕业生名单,经过公示后确定优秀毕业生人选。

5. 5月9日—13日,学校将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在易班网展示,全校师生以网络投票的形式评选产生30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和10名研究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其中,每个院系得票数第一的本科生候选人自动晋级为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其余本科生候选人根据得票情况依次晋级。

5月15日前,学校对30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候选人的事迹材料进行再次审核。

5月16日—20日,邀请校院领导、相关专家、优秀校友通过投票确定10名本科生十佳毕业生。

6月上旬,学校发文,对获得优秀毕业生和十佳毕业生的学生予以表彰。

七、工作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确保把真正事迹突出、师生认可、能够代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毕业生先进典型遴选出来;对于弄虚作假者,坚决取消其评选资格。

2.请以班为单位将于4月27日前将申请材料包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一式二份、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申请者个人先进事迹1500字等纸质版材料、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及候选人电子版照片(生活照1张)在同一文件夹压缩,压缩文件以及word、excel均以“班级+姓名”命名,本科生发送至1204382392@qq.com,研究生发送至wcs90219@163.com。本科生所有材料请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C203丁坤老师处,研究生所有材料请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C203吴春生老师处,逾期后果自负,电话:丁坤 029-87082380,吴春生 029-87081725。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