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毕业答辩安排的文件和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我院18届毕业答辩共涉及9个专业,22个班,19个答辩小组,现将18届本科毕业生答辩事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

  (一)检测范围及要求

   1.  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8届所有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 

        2.  论文写作和排版格式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打印规格与要求》进行。

  (二)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1.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我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文字复制重复率≤30%。

         2.  学院将于5月30-5.31日集中进行检测,检测工作须在论文答辩前完成,对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论文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3.  推荐校优秀的论文的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20%;推荐参加校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15%。本科生毕业论文提交时需将“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作为附件,最终查重报告单须由指导教师本人签字审核,保持电子版本与纸质文本一致。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及要求

        1.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    6月6日前,答辩秘书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审查,凡形式审查不合格者,应要求其修改,直到合格为止;各组秘书安排同行评阅老师(2人)对学生论文(设计)进行评阅,并客观地写出评阅意见。

        2.  6月7-10日学院组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结合本科合格审核评估中反映出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今年毕业各答辩组采取交叉方式进行,学生在答辩会汇报和提交纸质版论文隐去指导教师信息。

   3.  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由5—7人组成,设组长(副教授及以上)1人,秘书1人。答辩小组组长严格按照时间安排主持答辩并组织答辩成员打分和写评语。每份学生论文须有2个评阅老师评阅,5-7个评委打分。

   4.  答辩时间15分钟,其中学生报告时间不少于8分钟;答辩过程中,答辩小组秘书应做好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  

        5.  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按学校统一的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确定每个学生的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的总评成绩按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或暂缓(60分以下)五级评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超过毕业生人数的5%,院级优秀毕业论文不超过15%,良好不超过45%。同时各答辩组按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向学院推荐“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6.  对于不符合本科生学位论文水平的学生进入二次答辩,最迟截止时间为6月14日,二次答辩成绩不得高于75分。二次答辩不通过学生,申请重修,随下届学生答辩。

   7.  学院各答辩组于6月12日前完成毕业答辩成绩电子版汇总并提交教学办,6月15日前教学办完成所有毕业生答辩题目成绩等信息汇总、核对、成绩录入工作。6月22日前各答辩小组提交毕业生答辩纸质材料。

   8.  答辩结束,各小组秘书应及时填报“答辩小组成绩汇总表”、撰写答辩小组总结,整理材料,督促学生必须按照答辩小组评委和导师的意见进行修改、补充完善,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由指导老师审核签字,并在规定时间内一式两份按要求装订好交小组秘书处。各小组秘书将收齐的毕业论文纸质版(一式两份)与答辩材料及总结等一并交到教学档案室。

   9.  毕业论文电子版要求:一个学生的论文全文要放在一个文档里,包括英文文献,文档用“张伟2014014555”格式命名,格式必须是word格式,其它格式不要。因为要上传院网,其它格式无法上传。

  答辩分组情况见附件。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5月3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