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为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以考核促进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 “四有”好老师。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要求,结合实际,学院决定对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 张岁平  赵敏娟

成  员: 王云峰  夏显力  石宝峰  张军驰  牛 荣  王秀娟  刘  超  赵  凯  白晓红  朱  敏  马奕颜

二、考核范围

本实施细则适用对象为学院全体教师(包括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

三、考核方式

与学校教职员工年度考核、聘期考核以及岗位聘用工作同时进行。

四、考核内容

从政治素质、品行修养、业务素质和仁爱之心四个方面,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见附件)所规定的师德师风考核项目为考核内容。

五、考核程序

12月28日前,教师个人填写考核表,各部门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要点》所规定的师德师风考核项目为考核内容,评定师德师风考核等级。考核等级为“优秀”和“不合格”的人员需提供书面形式说明。

12月28日17点前,各系(部门)负责人填写基层部门意见,以系(部门)为单位将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以及相关书面说明一并交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12月29日,学院召开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对标考核要点对各部门的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进行审核评议,考核结果在学院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六、考核结果

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师德师风考核“优秀”人员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单位考核总人数的10%(各部门优秀人数指标见附件)。

七、考核结果认定与复议

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组办公室审核各学院(系、部、所)的考核结果,并受理教师的复议申请。若有问题,报请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作出综合评议,并将最终考核结论,以书面形式告知各学院(系、部、所)执行。

八、考核结果的运用

1.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工作考核、岗位评聘、职称晋升、研究生导师遴选、工资晋级、干部选任、评奖评优、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等的首要条件。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凡在师德师风考核中被确定为“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由人事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若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经批评教育无悔改表现者,调离教学岗位;对有严重失德行为、影响恶劣者,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直至解聘。并报请教育主管部门,撤销教师资格,列入禁止从教名单。

九、附则

本考核办法由学院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