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学生风采

我院本科生暑期赴美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孟繁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8-23

在顺利完成系列学习与考察活动后,当地时间8月17日上午,经管学院海外访学团一行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MSU)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召开实习总结会议,标志着为期35天的海外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实习总结会议由我校“后稷学者”讲座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尹润生教授与我校经管学院副院长姚顺波教授共同主持,旨在引导同学们相互交流实习经验,分享实习体会,巩固实习成果。师生双方共同总结项目的经验与不足,以期为后期进一步合作构建良好基础。参加实习的全体学生代表依次在总结会上发言,分别从不同方面对本次赴美实习活动加以总结,畅谈了各自在本次赴美实习活动中的不同体会。

本次访学活动是我校国际化战略“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合作开展,实习活动主要围绕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本科教育与人才培育、农业科技推广与示范、农业产业经营与管理实践等主题开展专题活动,主要分为Seminars,Observations of Research Activities,Sites Visits and Practice三部分,包括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实地参观美国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站、农场、林场和畜牧场,与美国教师、学生、农业科技工作者以及社会公众进行广泛交流。实习期间,访学团成员对美国农林业的发展以及绿色能源开发与利用有了切身体会,亲身感受到科技与农业相结合的高质量、多循环、低污染的生产方式,感知到科学研究与经济管理知识相结合所产生的高效率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教授们对课题研究的严谨态度和方法也使访学团成员获益匪浅。

本次美国实习之行,中美文化、教育、科技水平等差异引发了同学们不同角度的思考。同学们一致认为:海外实习的特殊经历就如同一扇窗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对各自的学习与生活有了崭新的理解和认识,激励访学团成员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

姚顺波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在实习活动中的收获感到欣慰,鼓励同学们将美国访学所见、所闻、所感带回母校,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一起感受本次访学的成果。

本次海外访学旨在探索推进我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教学的国际合作机制与新型模式。项目启动之初,经管学院联合教务处、国际处制订了详细的工作细则与方案,并广泛宣传、动员与选拔。经个人自愿报名、学校考核和择优选拔,最终选拔20名优秀本科生成行。经管学院本次海外实习活动为我校本科生的实践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为今后进一步扩充我校本科生的海外实践经历,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