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学生风采

秋季越野赛女子组冠军刘浩

作者:文/吕雪茹 张佳琪 图/崔胜男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1-08

简单的马尾,干净清秀的面庞,充满运动气息的穿着,面前的这个的女孩就是我院新生越野赛女子组冠军刘浩。人如其名,她总是随性而洒脱,言语之间散发出一种率真自然的气质,即使是静默不语时,也让人感觉沉静而舒服。

结缘体育,厚积薄发

提到这次的优异成绩她谦逊地说只是努力加运气罢了。但其实,刘浩早就和体育运动结缘。由于父亲对网球情有独钟,小刘浩从七八岁开始便接触网球,而且一练就是十年。当被问到网球对她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时,她思索了很久,最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很重要,就是很重要。”长年的体育运动使她拥有优秀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体能储备,所以,面对长跑的挑战她依然可以游刃有余地面对。

不负众望,坚持到底

能坚持跑下来三千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冠军的刘浩也坦诚地告诉我们,自己跑下来并没有其他人想象的那么容易,也会很累。谈到支撑她夺得冠军的意念和动力,她目光坚定地说:“因为我们班的那么多同学都在那儿看着我为我加油呢,不能给那么多人丢脸!”的确,是集体的力量助她坚持到了最后并且一路领先。

尽己所能,追求卓越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刘浩既要坚持每天的训练又要兼顾自己的学业,当问及如何处理好学习和运动的关系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运动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我热爱它,所以一定会坚持,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做好的工作,很简单,两样都要尽力,两样都要做好!”刘浩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更是一名刻苦勤奋的好学生,无论是对学习还是运动,追求卓越已然成为她的一种习惯。

面对院越野赛结束后即将迎来的校新生越野赛和校运会,刘浩微笑着说自己会尽自己努力跑到最好。她语气随和,可眼神中分明充满了自信和坚定。我们相信这个可爱的女孩一定能在今后的体育赛场上再创佳绩,能在她所热爱的运动之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学工办   最后更新:20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