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学生风采

启航新梦 永不止步----访我院第一届“含章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米兰

作者:朱迪 智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11-21

目察微小细节,耳听弦外之音,口吐千书万卷。这是辩手带给所有人的第一感性印象。她给我们的印象却不光如此,还有着少数民族的独特气质与美丽。浅浅一笑,自信,乐观,聪颖便在她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走进她,便觉得有阵阵“思维风暴”袭来。她就是第一届“含章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米兰。

高起点开始新梦想

米兰在高中时期没有接触过辩论方面的知识,不清楚辩论赛流程,更不用说辩论技巧这样专业的知识了。当问及为何要在大学加入辩论队时,她斩钉截铁地回答到:“兴趣。因为我很喜欢同他人交流想法,分享自己的主张见解,我并不要求别人完全赞同自己,但我很享受在交流中擦出智慧火花的感觉。”她认为喜欢就要去尝试,尝试后无论结果,乐在其中最重要。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过程,她在兴趣与努力中寻找最完美的契合点,去开辟思想的伊甸园,耕耘精神的沃土,播撒梦想的种子,收获成功的果实。

精英队筑就新辉煌

以钻石切割钻石,用强者塑造强者。在群英荟萃的辩论队中,米兰坦言道:“我并不是全队最优秀的辩手,但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我就要更加努力,而今天自己取得的成绩同样与大家密不可分。”当谈及决赛成功的因素时,她也丝毫没有提到自己,而是团队精神。“在结辩环节,队友会写下自己发现的关键点和对方辩手的漏洞以纸条的形式传给我。在我紧张的时候,学姐学长也会发来短信鼓励支持我。因此,我很感谢他们。”生活中的好伙伴,赛场上的得力助手,一语道破真谛的智者,辩论队的学长学姐将“精英文化”与“家文化”传递给新辩手,而新辩手也在生活和磨炼中砥砺自我,走向成功。

翻华章播种新希望

结束了“含章杯”的比赛后,米兰又准备投入到新的辩论赛中。当被问到获奖感言与未来规划时,米兰俏皮一笑:“感言啊,就是比赛后得到了改变,交朋友,学知识,发现自我价值,我更加接近于一个合格的辩手。至于规划,我希望和辩论队的队友在“英才杯”辩论赛以及其他辩论赛中再攀新巅峰。”因为过去代表不了未来,所以米兰正在向下一站进发。让我们祝愿我院辩论队和米兰在新的征程上海阔天空,一路蔚蓝。

在新起点中,米兰寻找最适度的风起航,不止步于现在的荣誉光芒。她像一粒蒲公英种子一样在所爱的地方生根开花,情系梦的方向,向远方眺望,让我们祝愿她且行且歌一声铿锵,永远笑迎朝阳。

编辑:学工办   最后更新: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