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三农”嘉年华 等你来挑战
 

“三农”嘉年华 等你来挑战

——第八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第十三分论坛征稿启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与协作竞争意识,建立一个高起点、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直击“三农”发展新挑战,探索“三农”发展新困局的破解路径。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共同承办第十三分论坛,现将第十三分论坛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一、论坛主题

  “制度创新与三农发展:挑战与前景”

  论文内容需围绕(但不囿于)以下相关议题:1.农村土地制度与政策;2.农业转移人口流动与新型城镇化;3.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4.人口老龄化、健康与农村社会保障;5.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6.农村公共管理与乡村治理;7.一路一带农业合作与发展。

  二、征稿时间、征稿对象及征稿格式

  征集时间:2016年10月28日至11月27日

  征稿对象:校内、校外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留学生

  征稿内容为在研的学术研究论文(中、英文均可),已发表或被录用的论文不在征稿范围内。论文全文和摘要需采用word2003版本或word2007版本,论文写作格式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http://www.xnxbs.net/xbnlkjdxskb/ch/reader/view_news.aspx?id=20091027191707001

  本次第十三分论坛,征稿范围涉及经管类研究领域且紧扣本次论坛主题的相关论文,对紧密结合导师课题以及使用调研第一手数据的稿件,在评审时给予优先考虑。

  三、分论坛安排及论文评选

  1. 专家评委:校内、校外相关专家

  2.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3. 地点:经济管理学院601、603报告厅

  4. 论坛形式:

  (1)分为初选和现场报告两个阶段

  ①投稿者须提交论文电子版,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学院收到稿件会及时回复;校内投稿者需填写2016年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审批表(见附件),经导师签字后,作者将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审批表纸质版最迟于11月25日下午4:00前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308室。(注:未经导师审批签字论文,不予受理。)

  ②电子邮件标题请采用“学校+姓名+类别”,稿件首页须注明投稿人姓名、性别、学号、专业、联系电话;

  (2)经过专家初评,评选现场报告参评论文。现场报告人员需提交论文全文、摘要和PPT文件。入选论文将在评审后及时告知作者;

  (3)本次论坛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做主旨学术报告;

  (4) 按照论文内容,参加现场报告的论文需围绕论坛主题,2个会场同步讨论与报告;

  (5)现场报告根据学科划分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术报告。学院确定为入选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论坛中做15分钟的PPT主题发言,阐述论文的研究成果和创新点,听众提问、讨论,专家现场点评。

  5.奖项评选:本次论坛将组织5-7名以上专家负责评审,从所有上会现场汇报的论文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及优秀论文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奖励1500元,二等奖奖励1000元,三等奖奖励500元,优秀奖奖励200元。

  来我院参加学术论坛的外校学生,我院负责安排住宿和餐饮。

  6.学术推广:本次论坛交流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朱  敏    陈  琳    杨  维

  电 话:  029-87081141  029-87092324

  投稿邮箱:jgxy0151141@163.com

  欢迎校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

                                                                                                             博士生学术论坛第十三分论坛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五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