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关于申报2017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7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
    根据学校安排,2017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项目开始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重点资助方向
   “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分为“青年卓越人才”和“卓越新星”两类。
    1. 青年卓越人才
   “青年卓越人才”重点支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入选人员,以及具有冲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级人才实力的青年科教人员。
    2.卓越新星
   “卓越新星”重点支持具有冲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实力的青年科教人员。 
    二、申报条件
    1.青年卓越人才
   (1)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突出的学术活力,有培养成为学科带头人或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2)研究方向明确,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3)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2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软科学项目2项以上,并以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2.卓越新星
   (1)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一定的学术活力和发展潜力。
   (2)研究方向明确,获得同行认可。
   (3)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人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7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以上,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发表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3.直接入选条件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直接入选“青年卓越人才”。
    三、实施时间 
    项目执行期:2017年1月—2019年12月。
    四、支持措施
    1.科研经费支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卓越人才”50-80万元,“卓越新星”30-50万元。资助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卓越人才”30-50万元,“卓越新星”10-30万元。
    2.津贴支持。支持期内,“青年卓越人才”每年享受人才津贴5万元,“卓越新星”每年享受人才津贴3万元;享受学校其它人才津贴者,津贴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3.学院应根据入选者的实际需求提供其他个性化支持。
    五、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2017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实行限项申报,每个单位申报“青年卓越人才”和“卓越新星”合计不超过2人,直接入选“青年卓越人才”人员不占学院申报名额。请各单位组织申报人员严格按要求如实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申请书》(附件1),提出明确的研究目标及需要支持的条件。
    2.学院组织教授委员于20日左右进行评审,优先推荐近三年申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人员以及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支持人员,对上报人员制定培养计划并提出明确的支持措施和条件保障。
    3.科研院会同人才办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支持人选,宁缺毋滥。
    4.请各单位确定上报人员,将申报书一式一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于2016年月12月22日前报科研院基础科学研究处(交流中心D50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ushenjie@nwsuaf.edu.cn。    
    六、联系方式
    1.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谷申杰   电话:87080002  
    2.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联系人:陶倩怡   电话:87082577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2016年12月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