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转:关于申报2017年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通知
 

转:关于申报2017年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为落实我校“十三五”国际化战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广泛提高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学校设立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包括专业外籍教师项目、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种子基金项目。
    专业外籍教师项目:项目支持申报单位聘请外籍教师来校为本科生或研究生讲授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相关学科基础课或专业课;目的为促进各单位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我校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提升申报单位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项目支持申报单位与一个或多个国际一流大学或学术机构合作;目的通过与合作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实质、深度、长期合作,提高申报单位的学科实力。
    国际科技合作种子基金项目:项目支持具有国际合作基础和科学研究潜力的青年专家;目的是通过项目的设立,从中培育一批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专业外籍教师项目:拟聘外籍教师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外高校任讲师以上职称,有五年以上课堂授课经验;在校讲授一门完整的课程,使用外文原版教材,实行全英文授课,讲课时间不少于3个星期。我校课程教学团队成员(每30名学生需配备1名教师)协助外籍教师开展教学活动,包括全程听课、辅导答疑、补充讲授等,按我校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记相应教学工作量。
    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必须为申报单位负责人;以具有优势学科的国际一流大学或学术机构为合作对象;申报学院与合作对象已签订或将签订合作协议或者合作意向书。
    国际科技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各单位根据申报条件评审、推荐项目主持人,制定工作目标并考核,国际处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验收;申报人年龄不得超过45岁;项目主持人须有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主持过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有国外留学或工作经历;与国外合作伙伴制定了明确的合作科研计划,在我校优势学科领域或国际热点领域开展合作。
    三、项目支持
    项目通过评审确定立项后,经费将划拨至相关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专款专用。已获批上一年度项目,但未结题的单位(个人)不得申报。
    专业外籍教师项目:共支持5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用于资助外籍教师聘用期间的协议工资、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以及保险等;经费不足部分由聘请单位配套;聘请单位须提供必要的教学及办公条件,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教学。
    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共支持10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学院按照1:1的比例配套经费;用于国外人员来访产生的国际旅费以及食宿交通费等接待费用不少于经费总额的50%。
    国际科技合作种子基金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8万元,主要用于外籍专家来访产生的国际旅费、食宿费、交通费,以及申报国家、省部级国际项目产生的管理费、联合发表论文、申报专利等费用,不资助出访和科研费用。
    四、评审办法
    1.各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及初评,并排序推荐。
    2.学校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根据专家打分排序确定资助项目及金额。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统一布局,紧密结合本单位发展建设规划,明确项目定位,突出重点,关注实施过程,追求最终实效,充分发挥各项目对本单位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引擎和带动作用。
    2.各单位应当通盘考虑国际合作交流的整体状况,合理选择具有前期合作基础、前景广阔、合作共赢的项目进行申报。
    3.学校将组织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评估优秀的单位及项目将予以滚动支持。
    4.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专家申报并择优推荐,并于2017年1月11日前将项目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七份)以及电子版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
    联系人:康继乐    联系电话:87082857
    电子邮箱:kangjl@nwafu.edu.cn

    附件:
    1.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申报汇总表
    2.专业外籍教师项目申请表
    3.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申请表
    4.国际科技合作基金申报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12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