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关于Joan Martinez-Alier教授学术交流的通知
 

关于Joan Martinez-Alier教授学术交流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一、学术交流主题

  本次学术交流由经济管理学院与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共同组织,邀请到2017年度里昂惕夫奖(Leontief Prize)获得者、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经济学与经济史教授、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乔安•马丁内兹—阿列尔(Joan Martinez-Alier)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将结合环境经济学与环境正义的相关理论,为我国寻求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路径提供参考。

  

  二、主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24日(周三),下午3点

  地点:经济管理学院C304会议室

  

  三、研讨内容

  1. 环境正义与价值分配

  2. 生态分配中的冲突与治理

  3. 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管理体制

  

  四、会务联系

  会务联系人:张晨

  联系电话:18629296530

  

  欢迎有兴趣的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Alier教授简介:

  乔安•马丁内兹-阿列尔现为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经济学与经济史教授、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在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厄瓜多尔拉美社科院、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耶鲁大学等多所学校任兼职教授。作为学生和研究人员,他曾在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度过十余年的时光。他是国际生态经济学学会的创始人及前会长,并曾于2000-2008年间担任欧洲环境署科学委员会成员,曾任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

  阿列尔教授的代表性著作包括:《西班牙南部的劳工与地主》(1971)、《古巴与秘鲁的庄园、种植园与集体农场》(1977)、《生态经济学:能源、环境与社会》(1987)、《多元环境主义》(合著,1977)及《穷人之环境主义:生态冲突与估价》(2002)等。还参与编著了《回归地球:生态经济学的实践应用》(1996)、《反思环境史:世界体系史与全球环境变迁》(2007)、《生态经济学新发展》(2008)、《生态经济学指南》(2015)等多部作品。同时,他也是国际期刊《生态经济》、《环境价值》、《农政变迁》、《农民研究》的编委成员。此前曾主持完成环境公平组织、责任与贸易项目,目前正在主持承担欧洲研究委员会(ERC)重点研究项目“环境正义与可持续发展”(2016-2021)。

  因阿列尔教授将生态学、发展研究和正义导向的方法引入经济学研究及由此所带来的理论和方法上的创新性突破,他于2017年荣获全球发展与环境研究所(GDAE)颁发的里昂惕夫奖。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5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