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关于申报2018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        
    根据学校安排,2018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项目开始申报,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重点资助方向        
    “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分为“青年卓越人才”和“卓越新星”两类。        
    1.青年卓越人才        
  “青年卓越人才”重点支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入选人员,以及具有冲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级人才实力的青年科教人员。        
    2.卓越新星        
   “卓越新星”重点支持具有冲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实力的青年科教人员。         
             二、申报条件        
    1.青年卓越人才        
    (1)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突出的学术活力,有培养成为学科带头人或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2)研究方向明确,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3)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2周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软科学项目2项以上,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顶级期刊(中科院一区)发表两篇以上(含两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2.卓越新星        
    (1)学术风气端正、治学严谨,具有一定的学术活力和发展潜力。        
    (2)研究方向明确,获得同行认可。        
    (3)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报人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7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以上,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顶级期刊(中科院一区)发表两篇以上(含两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3.直接入选条件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级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直接入选“青年卓越人才”。        
             三、实施时间         
    项目执行期:2018年1月—2020年12月。        
             四、支持措施        
    1.科研经费支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青年卓越人才”50-80万元,“卓越新星”30-50万元。资助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卓越人才”30-50万元,“卓越新星”10-30万元。        
    2.津贴支持。支持期内,“青年卓越人才”每年享受人才津贴5万元,“卓越新星”每年享受人才津贴3万元;享受学校其它人才津贴者,津贴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3.学院应根据入选者的实际需求提供其他个性化支持,并确保支持期内给每位项目负责人至少增加一名研究生招生指标。        
             五、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1.2018年“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实行限项申报,每个单位申报“青年卓越人才”和“卓越新星”合计不超过2人,直接入选“青年卓越人才”人员不占学院申报名额。请各单位组织申报人员严格按要求如实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申请书》(附件1)。        
    2.学院组织教授委员会进行评审,优先推荐近三年申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人员以及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支持人员,对上报人员制定培养计划并提出明确的支持措施和条件保障。        
    3.科研院会同人才办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支持人选,宁缺毋滥。        
    4.国家“人才项目专家”青年项目入选者、仲英青年学者不列入“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支持范围。        
    5.请各单位将申报书一式八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于2018年月1月3日前报党政综合办(         C3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871364468@qq.com。            
             六、联系方式        
    1.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谷申杰   电话:87080002          
    2.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联系人:王俊华   电话:87082577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7年12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