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术科研
首页» 学术科研»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关于开展第三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要求,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服务党委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积极为全省践行“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遴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运作规范,具有相对稳定研究经费来源的研究机构;

  2、以关系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

  3、首席专家应具有与基地研究方向相一致的研究背景,且在该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有跨学科、跨单位、跨部门组织多层次稳定研究团队和整合研究资源的能力,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主持过国家级重大或重点项目;担任各社科研究单位主要领导。

  4、属于所在单位重点培育的研究团队,具有正高职称的研究人员不少于5名。

  5、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领域和较强的研究实力,研究团队近三年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相关学术研究成果10篇以上。

  6、具有和相关实际工作部门及研究单位保持信息交流的渠道,具备一定的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条件。

  7、申报者所在单位承诺为基地建设提供配套及保障条件。

  三、申报名额

  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安排,我校限报2项,各单位限报1项。

  四、申报程序及报送时间

  1、申报单位须按规定格式填写《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请书》(见附件),研究方向由申报单位自行确定。

  2、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基地的组织申报工作,于2018年5月25日将纸质版材料(《申报书》一式四份)报送科研院D50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ekechu@nwsuaf.edu.cn

  五、其他事项

  基地申报以首席专家领衔、单位申报的方式进行。请各单位按照申报条件,并经单位审核同意后,向科研院提交承建申请。经评审确定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省社科规划办将以陕西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

  联系人:马 洁  张爱国

  联系电话:87082961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5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