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班主任工作» 相约四班 同心协力 起航梦想---经济1804班召开主题班会
 

相约四班 同心协力 起航梦想---经济1804班召开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王佳艺 冯浩澜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初秋九月,凉风送爽。为增进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推动班集体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 9月9日下午,经济1804班于八号教学楼召开首次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梁润雅老师和两位班助共同主持,全体同学悉数到场。

  会议伊始,梁老师发表讲话并且由衷希望大家可以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全心全意共创温馨家庭,同心协力一同前行,她还就大学生在校行为规范做了讲解,梁老师重点讲解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政策,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不得有任何的宗教行为或从事任何的宗教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会碰触学校管理红线,一定严守学校纪律。此外,同学们还就家乡,个人兴趣爱好,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气氛一派欢乐。此次班会还进行了班委评选,有意向的同学纷纷大显身手,积极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为班服务的信心。评选通过班级同学匿名投票,公开唱票的方式推举出由王晟旭,肖雨佳等九人组成的班委会。他们一致表示,会尽心尽力打造团结向上的班集体,为服务同学服务班级贡献自己微薄之力。班委竞选结束后,由几位班委形成贫困申请评定小组,共同商议班内贫困生认定一事,通过大家的互相了解和共同协商,确定了最后的人员名单,同时确保了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成员可以得到来自大家庭的关怀。

  班会上,殷博厚同学说:“我很喜欢王阳明先生的‘知行合一’这句话,只有将实践和学相习结合,我们的大学生活才会变得有价值。”确然如此,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不仅要学会自主学习,更要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从实践中升华自己,为梦想扬帆起航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班会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距离拉近,而且充分展示班集体的向心力。所谓,五湖四海不足览,相约四班便是缘。希望每位同学心怀热情,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