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多方着力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多方着力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2017级新生入学前后,经管学院以核心价值观引领、爱校情怀的培育、宿舍阵地建设等方面为抓手,多管齐下,着力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紧随时代脉搏 坚定跟着党走

为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经管学院早在开学之前即组织新生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并手写观后感,以此引领新生感受时代脉搏,坚定四个自信,立志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济1703班杜茜谊在感言中写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高举党的旗帜,紧跟时代脚步,发奋学习,早日为国家的改革、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更加富强文明的美丽中国!

参观校博览园 培养爱校情怀

9月23日上午,经管学院通过精心组织,由辅导员带领全体新生参观博览园,了解西农故事及深厚文化积淀。同学们在校史馆、昆虫馆里详细地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不时拍照留念。不少新生在朋友圈里发文点赞,更有才女张悦媛吟诗一首:三两成群伴同行,秋光独燥日光斜。花丛风帘乱数蝶,繁花密叶耀杨凌。忆苦思甜敬前辈,睹物怀人祭祖先。博览万物傲西农,自强不息强中华。

重视阵地建设 共筑和谐宿舍

宿舍是校园精神文明重要载体和对大学生进行美育教育的重要场所。经管学院在新生于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内务习惯基础上,持续进行宿舍内务检查与评比,评选优秀宿舍,并于9月24日下午在获奖寝室间举办趣味活动。不少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寝室变得更加和谐默契、干净整洁,对学习及生活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