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东箭南金 济济群英 ——2017级国奖获得者经验谈(一)
 

东箭南金 济济群英 ——2017级国奖获得者经验谈(一)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8-10-04     浏览次数: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为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奖金8000元。国家奖学金名额稀少,竞争激烈,获得即为殊荣。经过严格筛选,经管学院2017级尹诗雯、林丽、孙莹、方晓丽、杨茜、张淑菁、姚仟伊、潘嗣同、肖婧、郭芬、夏雨晴(排名不分先后)等十一位同学摘得荣誉。

为展示国奖获得者风采,树立模范,更为激励大家见贤思齐,奋起直追,使我年级整体成绩愈来愈好,我在第一时间在线采访了多位国奖获得者,请她们(从名单来看,几乎清一色的女同胞,广大男童鞋要努力了啊!)谈一谈获奖感言与学习经验,以飨同学。大家积极响应,内容精彩纷呈,将分两期推出,此为第一期:

尹诗雯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获得国奖,这种鼓励算是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偶尔的收获,有些欣慰也有些欣喜。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能够给予我这份信任,也很感谢工作、生活上给我很大帮助的两位超好的导员,课后耐心解答我问题的老师,还有我的好朋友们。这次国奖是对我上一年学习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的激励。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的学术基础更加扎实,科创能力更加优异,向自己坚定的梦想稳步迈进。

学习经验谈:

1、拒绝拖延 今事今毕。大学的作业不多,但是也会有,不要等收作业的时候才开始写,草草写完都不知道写了什么。老师讲完一个章节,就对应把那部分题做好,会更加透彻地理解公式用法和定义定理。学习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并没有什么技巧可言,考前突击会把自己弄得很狼狈,日常的稳扎稳打才是高分的捷径。

2、高效课堂 远离手机课堂上高效的听讲比课后的自学要有效很多。早晨的课如果犯困一定要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困意,否则越睡越困。除了特殊情况,不要使用手机,滑几下屏幕,可能就会错过老师说的重点。尤其平时去图书馆,带与不带手机就是两种效率。【但是离开手机之前要广而告之,否则妈妈会疯狂打电话到舍友那里,还可能被舍友含泪寻找(@y@)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3、梦想坚定 砥砺前行每个人的梦想不同,就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努力方向,不要被其他人左右——看到在玩的同学,就想和他们一起玩;看到周围的同学都想出国,就觉得自己也得出国。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设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加上持之以恒不断为之而努力奋斗的毅力,才是成功的坚实后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记得,学习是一个人的事情,耐得住寂寞才能享受得住获得。

4、提高效率 协调时间我是班长,还是大一班的班助,工作上会忙一些,平日里还会有想参加的活动。这就需要自己合理地安排好时间,同时保证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工作的时候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记住ddl,按时交材料。学习上扎扎实实,学一个小时就要充实地填充一个小时该学的知识。

5、自信阳光 微笑生活 学习除了效率,心态也很重要。一次考试的失利就造成一学期学习心态的错乱是不值得的。大学课堂的笑点可能没有高中那么多,所以平时要多发现生活中不期而遇的温暖和欢乐。不断地完善自我,品味着生活的五彩味道,继续努力去做,让自己做得更好。

林丽

获奖感言:

首先,我十分荣幸能获得这样一份荣誉,更加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份奖项就是一种对于我努力学习的最好证明,激励我不断前行。其次,我要感谢学校,还有那些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认可和信任,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对我的不倦教诲,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最后,我想说:虽然得到了这份殊荣,但我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学习经验谈:

对于学习方面,我主要用四个词来浅谈我的学习经验。

第一,天道酬勤。我始终相信,学习没有捷径可走,所有的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付出得来的。

第二,锐意进取。在学习上,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只有不断进取,敢于突破,力争上游,我们才能继续进步,继续提升。

第三,水滴石穿。在学习路途中,我们会面临各种困难,但是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敢于攻坚克难,坚持探索。

第四,细致入微。优秀,就是将细节做到极致,细节决定成败。因此,学习上,我们要重视细节问题。

除了前面说的以外,还需要强调的是:课堂上我们要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我们要认真按时地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对于自己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询问,解决疑难。最后,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图书馆,自主学习并深入思考,多看看对自己有益的书,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大家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孙莹

获奖感言:

曾经带着初入大学的迷茫,听闻他人成功的羡慕和耳边常有保研、国奖之类,走过这一年,努力之后才知道其实那些离我并不遥远。 始终觉得青春岁月,最重要的第一是努力,第二是快乐。所以回忆这一年,清晨七点的教室,夜晚十点半的月光,闲暇时种种的欢声笑语……去过有趣也有意义的生活,遇见最好的自己。终于,我也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心中有高兴更有欣慰,果然,只管耕耘,不问收获,我的付出上天不会辜负。

学习经验谈: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第一,要有清晰的目标和长远的规划。因为当你知道了自己想要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人生琐事太多,只有根据自己的未来,去选择有趣、有用的事情做,生活才会有条不紊。

第二,用全心去对待每一件事。你无法预料你所做的这件事会带来怎样结果,只有每件都做好,才不会错过该有的机会,不知不觉,你已经为你的人生搭好了很多台阶。

第三,将努力常态化。没有人规定下课铃声响起就应该离开教室,没有规定周末假期就应该睡个懒觉。将努力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的常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每天才会很充实,你想要的也都会得到。

杨茜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我特别开心,这不仅是对我平时努力的一种肯定,还是对未来的一种激励。我坚信只要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你终究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学习经验谈:

学习经验:其实上大学想要取得一个好成绩并不困难,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在于,在高中你的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而在大学你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你只需要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因为会有平时分),课后认真做作业,及时复习,最后在考试前再系统地复习一遍,结果肯定会很好的(我知道前面这段话大家肯定都听过无数遍了,但听过和做到是两回事,而且这段话真的非常实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每件事情时都要一心一意,该学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学,该玩的时候就不要想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你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最后我想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与追求,但不管怎么样,好好学习绝对是你最好的退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