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铿锵激昂 勇得桂冠——我院取得首届腰鼓大赛一等奖
 

铿锵激昂 勇得桂冠——我院取得首届腰鼓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马奕颜 邢倩/文 邢倩/图   发布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比赛掠影

摘得桂冠

合影留念

5月22日上午,我校第十七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首届腰鼓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经过各学院间激烈的比拼,我院腰鼓队以蓬勃热情的精神风貌,充满张力的现场表演成功打动评委,不负众望,摘得桂冠。

经过前期广泛动员,积极筹备安排,我院组建了36人次的大组队伍参加比赛。通过为时一个月的紧密训练,对表演进行精巧细致的编排,一遍遍规范队员的舞蹈动作,努力提高队员们的熟练性和默契度。选送的作品《追喜》充分诠释了陕北劳动人民憨厚、朴实、热情、开朗和坚强的气质。整个表演,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矫健的身躯舞动着系着红色飘带的鼓棒,用陕北人特有的嗓音吼出一个个燃烧的生命!通过团体表演和技巧比拼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最终我院腰鼓队从1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一等奖牌。

据悉,腰鼓起源于陕北安塞,集民族歌舞与时尚健身于一体,动作强劲豪放,刚劲洒脱,现今已成为大众健身项目,是适合大学生的一种科学锻炼和健身方法。此次大赛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三走”号召,精心组织安排,在增强学生健身意识的同时,激发广大群体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