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第八届“素拓杯”研究性课题成果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第八届“素拓杯”研究性课题成果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马奕颜 王露 张文华/文 王锠昊/图   发布日期:2016-05-23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基础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5月22日晚,我院于北绣南报告厅举办第八届“素拓杯”研究性课题成果展示大赛,特邀学院邵砾群、陈伟两位老师担任评委,200余名学子到场观看。

经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共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入选课题涵盖社会热点、时事政要、民生大事,包括外卖安全问题、化妆品消费、两会关注度、二孩政策、微商等热点问题,阐述形式新颖活泼且不乏创意。决赛包含情景剧表演、ppt讲解、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各队尽展风采,形式幽默且富有创意。其中,“本色本香”队通过对《校园外卖订餐安全性研究》选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学校应该健全维权平台等建议,其对数据合理的分析、对调查报告全面的阐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并最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摘得桂冠。

邵砾群老师作出大赛点评,她对各队成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同学们灵活运用处理软件分析整理所搜集数据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并针对调查报告的撰写逻辑及如何抓住选题要点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素拓杯”是经管学院围绕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开展的品牌活动。大赛旨在为广大学子搭建一个提升基础科研能力的平台,通过引导学生思考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培养大学生从事课题研究的兴趣,锻炼资料检索和逻辑分析能力,规范大学生开展课题研究的方式方法,进而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申报奠定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