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志愿服务撒爱心 永安学子乐融融
 

志愿服务撒爱心 永安学子乐融融

来源:   作者:文/马奕颜 赵育龙 任亚琴 图/闫芳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活动掠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进志愿服务的意见》精神,5月21日下午,我院四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村主任助理赵育龙的带领下前往永安村组织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是永安村小学、初中的学生,针对孩子们在校期间遗留的疑难问题和课后作业给予辅导,查漏补缺。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孩子们有的练字,有的做作业,有的提前预习新知识点。大学生“老师”们也各司其职,每人负责3-4名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其中,杨阳同学专门辅导一名初一学生,解决她生物和地理学科难题。当讲到地理环境问题时,杨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下的一些社会热点话题,讲述地理环境的变迁及发展特点,深入浅出,绘声绘色,激起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增强辅导效果。

据悉,大学生村主任助理是我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学生通过参加村主任助理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宣传优势、观念优势,本着自愿、公益的原则,围绕政策宣讲、科技培训、加强党建团建、文化下乡、义务劳动与支教等方面开展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