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心往西藏 追梦新疆
 

心往西藏 追梦新疆

来源:   作者:张晓宇/文 张晓宇/图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

     

在追求物质生活的今天,有一些人更看重内心的信念。西农毕业生中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北上广的繁华生活,毅然走上援疆援藏的人生道路。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2016届援藏毕业生卢施羽和贾增壮,意在发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品质。

响应号召 舍身为国

“我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贾增壮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当被问到即将走上的援疆之路,内心有没有后悔时,卢施羽这样说:“我只知道国家需要我,需要我们这些青年前往边疆支援边疆的发展,当听到学校有援疆指标时,我便辞去了已经找好的工作,毅然决定赴疆打拼。”多么崇高的思想,多么令人敬佩的精神。大学毕业生在离开学校时要站位高,做到优先国家发展,兼顾个人发展。尤其是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信念  克服困难

在问到家人对援疆的看法时,卢施羽答到:“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爸爸妈妈都是公务员,他们理解我做出的决定。”“我在尽力劝说家人支持我。”贾增壮谈及时这样说到,“爸爸妈妈只是舍不得我离家太远,一年很少相见,幸好家里有弟弟,爸爸妈妈不会很孤单。”在确定援疆后,他们就开始着手筹划相关事宜。在谈及爱情时,贾增壮有一丝失落,“她没有说跟随我前往边疆,也没有说反对我的决定。”他更多的将爱情交给了命运。而卢施羽没有爱情的烦恼,“我男朋友就在新疆,我援疆也是为了能够和他在一起,一起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寄语未来   扬梦启程

在问到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时,卢施羽和贾增壮对援疆都表示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谁能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呢?事在人为,我相信只要努力未来你一定成为你希望的模样。”卢施羽谈到。“我去过西藏,那里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艰苦和落后。那里有美丽的风景,美味的食物,人也很好,我相信我会适应那里,在西藏生根发芽。”

卢施羽

贾增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