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感恩母校,建言献策”主题征文活动
 

我院举办“感恩母校,建言献策”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   作者:作者:高翔 张文华/文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次数:

     

  时间荏苒,仿若白驹过隙,经管学院2016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为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学院特此举办“感恩母校,建言献策”主题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面向所有2016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征集48篇文章,旨在提高毕业生的母校情怀,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提升学子知校、爱笑、荣校,对学校认同感。

  感恩:对母校的感谢说不完

  “忘不了初入母校老师对我们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提点。忘不了任课老师在课内、课外的谆谆教诲。他们严谨包容、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尤令我感动,更让人敬重!对于学生提出的每一个细微的问题,他们都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如今,我们走在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但是老师的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平和的心态从容面对变化,抓住生命中的精彩!”毕业生李超琼如是写道。感言虽精短,对母校的留恋却深刻。

  金融121班田骋说到:“毕业征文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谢,让我们有一个表达对学校深沉爱意的机会,使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表达感恩。”

  献策:为母校的建设尽心意

  “授课形式有待多样化,希望能丰富课堂内容,调动学生积极性。希望授课老师扩展讲授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增强我校学生与其他同等院校学生的竞争力。宿舍区部分路段路灯昏暗,不利于学生安全。南校区仅有一个清真小食堂,难以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及国外留学生的需求,可以考虑增设清真窗口,丰富菜品。” 毕业生樊自真诚地说到。建言虽简,但是对学校的关心却很真。

  市场营销121班赵晶旭谈到:“毕业征文活动,不仅体现了我们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也培养了毕业生自身的道德素养,提高综合能力以及思维拓展能力。”

  承诺:持母校的教诲做栋梁

  “离别之际,让我们共同相约,决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决不辜负老师的教诲,我们将牢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我有理由相信:今天我们以西农为荣,明天西农将以我们为荣!最后,我衷心的祝福所有的师长万事顺意,每一位学弟学妹鹏程万里,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毕业生程果信誓旦旦地写道。留言虽少,但是对学校的教诲却铭记在心。

  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王英男表示:“征文使我们更加坚定对“诚朴勇毅”四字校训继承与发扬,提高自信心,磨砺意志,砥砺性格,坦然面对困难。”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转瞬即逝的大学时光陶冶了2016届毕业生的情操,提升了他们的品格,为他们指明了人生方向。愿经管学院毕业学子能够秉承意志,创造辉煌,在未来的道路上展翅飞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