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走进崭新永安家园 展现美丽杨凌蓝图
 

【暑期三下乡】走进崭新永安家园 展现美丽杨凌蓝图

来源:   作者:吴倩/文 文佳贤/图   发布日期:2016-08-05     浏览次数:

     

本次暑期调研于今天到达最后一站——杨凌区永安家园,4日早上8点半,队员们鼓足干劲,从西农大南校区门口出发经李台街道办前往永安家园。永安家园是杨凌“农改城”中已经实现农民“上楼”的典型样板社区,所以对调研极具价值。

永安家园是杨凌惠民工程的一部分,所以整体布局和建设都是十分合理的。烈日当空,小区出入的人很少。队员们还是相互勉励,深入小区住户进行调查,可即使是这样上午收集到的问卷量仍然不足预定要求。不知觉便到了中午,饭后队员们和永安家园的面馆老板拉起了家常,在对老板进行调查时,老板向我们道出了他的关于永安社区建设的一些看法。大多数惠民措施都为搬迁农民所认可称赞,特别是在房屋设计、置换价格等方面都充分考虑到农民的实际情况。但是也社区建设工程也存在不适民情的一面,比如赔款补偿方案就不能及时到位,这在我们调研中多次得到反映,这是值得注意并且需要立刻着手修正的地方。

通过今天的调研,明白了任何措施和政策都不能真正做到完美,需要在落实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变通兼顾,更好的考虑到大众利益。希望杨凌农村社区改造能够更好地结合实际情况求实创新,最后达到“便农”、“为农”、“促农”的理想目标。

队员合影留念

队员与居民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