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行于冷风中,心系田园间
 

行于冷风中,心系田园间

来源:   作者:张盛 /文 张宏民 /图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院田园使者们如期到达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暖心交流,指导实践

合作社代叔叔和队员们简单交流后,一同进入大棚中,映入眼帘的是生长茂盛的番茄。代叔叔亲身示范并指导队员们今日的工作——番茄除枝。看似简单的动作下却蕴含着深奥的技术要领,队友们自告奋勇,通过几次模仿尝试之后对动作逐渐熟悉,今日的帮扶工作也便就此展开。

点滴细节,温暖人心

虽是寒冬季节,但大棚内温度依然在20度左右。大多数队员脱去外套,专心地修剪番茄多余的枝条。一名穿白色的毛衣的队员并未脱去外套。代叔叔看到后便主动脱下自己大褂披在队员身上点滴小事折射出的是农民伯伯朴素的奉献精神。

挥洒汗水,青春无悔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就从指间溜走,队员们除枝速度从慢至快,动作愈发娴熟,汗水也浸湿了衣物,然而这却挡不住志愿者们劳动的热情。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学习到了西红柿的除枝技巧。最后,队员们协力把修剪后的枝叶清理出去,以免产生病菌。

一下午的劳动,虽是简简单单的农活,但田园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农民们的艰辛和果实成熟的不易。在之后的活动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敢于吃苦,敢于锻炼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