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相约保研讲坛 搭建沟通桥梁
 

相约保研讲坛 搭建沟通桥梁

来源:   作者:贾瑱 何赵颖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近日,在北校八号教学楼8208教室,来自15级经济学类不同专业的六个班级举办了题为“保研大讲坛”的保研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13级4位保研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经验交流与分享,六个班级全体同学及其他班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从个人经历出发,就大学生活与保研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在座同学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保送至湖南大学的刘诗轩学长首先介绍了个人丰富的学生活动经历,提醒大家合理规划时间,不要虚度光阴,并在学习、保研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的张心宁学姐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具体讲解了大学的学习与娱乐的平衡,并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保研的重要途径夏令营的具体情况;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的张欣欣学姐从“学习与学习之外的二三事”、“关于未来的选择”、“保研不抛弃不放弃”三个方面做出了分享,鼓励大家多去尝试,不放过任何可能性;保送至西南财经大学的杨黎明学姐也对学习与保研经验进行了传授,在日常学习和备考方面介绍了自身体会和心得,并重点介绍了面试“杀手锏”——英文自我介绍,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会后,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经验和经历对自身今后的学习都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本次交流会使自己受益匪浅。本次保研交流会在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中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保研的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提高了学习方法与技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