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关爱长者,情暖夕阳
 

关爱长者,情暖夕阳

来源:   作者:刘方圆 梁润雅/文 曹雪迎/图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初春显凉意,青春暖夕阳。3月4日上午,阳光团工委经管支部组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半个城村幸福院开展了以“关爱长者,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人的自我保健意识。

上午9点30 分,志愿者在幸福院门口集合,村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随后,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按照之前的分组积极地做着准备工作,一组志愿者清扫活动会议室,一组在会议室与老人聊天,一组去厨房筹备包饺子,最后一组则在进一步熟悉健康知识小讲座的宣讲内容。院子里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绿的身影,大家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志愿者热情大方地与老人拉家常,会议室也越发热闹起来。

10点整,健康知识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志愿者教老人做“手指保健操”,他们细致耐心地为老人讲解每一节动作的要领,带领老人一遍一遍的加深巩固动作,老人都学的非常认真。做操结束后,志愿者则分别围绕老年人的饮食,睡眠,情绪以及老年人三高等方面向老人做了保健方法的宣讲。当讲到白萝卜与红萝卜不能同食时,一个奶奶惊讶地说:“这都不能一起吃,我们不懂啊!”随着讲座的结束,饺子也快要包好了,老人们则到食堂准备吃饭。整个上午,幸福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最后,志愿者与老人合影留念,一位奶奶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还麻烦你们为我们做饭,谢谢你们啊!”志愿者说:“奶奶,不用谢,就是这样啊,小时候你们照顾我们,现在我们孝敬你们呀!”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还培养了大学生敬老爱老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志愿者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将爱心传递,让温情流淌。

志愿者教老人做“手指操”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