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关注心理健康 关心学生成长 ——我院举行新学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关注心理健康 关心学生成长 ——我院举行新学期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来源:   作者:范赢月 蔡卓言/文 王昊 范赢月/图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心理问题一直是我院领导密切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做好心理咨询工作。3月29日晚七点半,我院在北校区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学院心理专干、2015级辅导员谢可意主讲,2016级本科生各班的心咨委员、各宿舍长参加了此次的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谢可意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内容与特点,他强调,这次会议不仅仅是为大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更是希望我院学生能在学院的悉心关照下,和谐相处,健康成长。他随后简单介绍了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的一般症状、应对措施等,随后,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做了详细的讲解,也对发现问题之后的应对方法做了教授;最后,他强调了心咨委员以及宿舍长们的工作对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程度,普及了心理教育方面相关知识,对我院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及时发现和教育解决有者较为积极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