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团分校开展团课观影课
 

我院团分校开展团课观影课

来源:   作者:张晓宇 张泽华/文 张泽华/图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我院于北绣南报告厅举办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八期团课观影课,全院近二百名团课学院集中观看了影片《幸福来敲门》。

该影片讲述了已近而立之年的克里斯,一事无成,生活潦倒,偶然间结识了某股票经理人,并凭借自己的执着,得到一个实习的机会,但是实习生有20人,他们必须无薪工作六个月,最后只能有一个人录用.这对克里斯来说实在是难上加难.这时,妻子因为不忍穷苦的生活,独自去了纽约,克里斯和儿子亦因为极度的贫穷而辗转反侧,东奔西跑,他们一边卖一种扫描仪,一边作实习生,后来还必须去教堂排队,争取得到教堂救济.但是克里斯一直很乐观,并且教育儿子,不要灰心.因为极度的贫穷,克里斯甚至去卖血.功夫不负有心人,克里斯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脱颖而出,获得了股票经纪人的工作。

影片结束后,工管1607班陈清扬说道“人是不会被困难打倒的,在逆境面前要抱有斗志,永远不要放弃生的希望”。经济1608班姬玉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勇于挑战。”

本次团课观影课加强了我院学生对于逆境和磨难的正确认知,也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顽强的精神品质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更加坚韧的精神风貌面对挫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