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青衣白马,似水年华”毕业季团组织生活
 

我院举办“青衣白马,似水年华”毕业季团组织生活

来源:   作者:作者:范赢月 张鹏飞/文 范赢月/图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为更好营造毕业季良好氛围,帮助学生感受优秀毕业生风采并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6月12日下午,我院于北校区三号楼举办“青衣白马,似水年华”为主题的毕业季团组织生活。辅导员谢可意、张鹏飞、贺子婕及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参加本次团组织生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受邀与经济类161、162、163团支部的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活动伊始,经济类162班冯明辉同学发表以“青衣白马,似水年华”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到,青春并非永恒,时光易逝,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抓住宝贵的时间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勇创辉煌。接着,经济类161班的丁思怡、崔越、卫丽君、张蓉四人以诗朗诵的形式歌颂了我们宝贵的青春和为自己而拼搏的热血,展示了毕业季带来的不舍、留恋与遗憾,引领同学们感受毕业季的离别氛围和光明前程。随后,刘鹏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他细致的分析了大家即将面临的学生会转型问题、助理班主任工作处理问题和学生会成员对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协调问题,为同学们指明方向,提供经验,指导大家处理好学业与生活上的问题以便顺利的完成自己的学业规划。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郭洪水提醒同学们本科时光珍贵且短暂,大家应充分利用本科阶段的时间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希望同学们的毕业季都是自己的“收获季”。

会后,经济类163班谌璐同学谈道:“本次团组织生活使我感触颇深,毕业季学长学姐的风采激励我努力学习去争取成功,刘鹏学长细致的讲解也让我认识到在接下来的学年里自己应如何高效的制定自己的学业规划。毕业季团组织生活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平台去了解感受毕业季,明确人生目标,不虚度光阴。”

本次团组织生活帮助同学们直面生活与学业中的难题,明确人生方向,提醒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年华,鼓励大学生勇于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进取,为我院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答疑解惑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