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扶持农保促成熟 惠泽三农谋发展
 

【暑期三下乡】扶持农保促成熟 惠泽三农谋发展

经管学院赴周至县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宣传报道

来源:   作者:苏直 张晓/文 刘阳/图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13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农业保险的推广情况,经管学院赴周至县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一行10人来到位于周至县二曲街道上的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周至支公司进行实地访谈调研。

在知晓了同学们的的来意之后,负责农业保险的梁经理十分爽快地配合了调研小队的采访。并就队员们关心的诸如目前正在运行的农业保险险种、农业保险的保费、赔付流程等一一给予耐心的回复。通过梁经理的讲述,队员们了解到国家一直给予农业保险大力的扶持。就周至县普及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的猕猴桃险种来说,农户每亩只需负担四十元,余下部分均由政府补贴。同时,梁经理讲到,公司对灾后理赔有一套相对成熟的应对措施。从自然灾害的发生到赔款入账,最快仅需一天最慢也不超过三天,不管是与相关政府部门联系还是分派定损人员下村查看,都是保险公司从中交涉,只为及时地保障受灾农户的切身利益。最后,梁经理谈到,希望未来农业保险的发展可以多元化、闭环化,能够从种植成本到生产灾害再到市场销售,各个环节都可以做到均有保障,真正提高农户的风险转移能力。

通过采访,队员们纷纷对农业保险的前景充满信心。相信在保险公司和政府的强强联手下,农业保险的发展前途会更美好!

访谈保险公司

访谈现场

宣传手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