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惠农政策传千里 农业保险进万家
 

【暑期三下乡】惠农政策传千里 农业保险进万家

经管学院赴周至县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宣传报道

来源:   作者:罗鑫源 谢守红\文 刘阳\图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14日,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农户购买农业保险的状况及购买农业保险意愿的影响因素,经管学院赴周至县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来到周至县八一村,以入户采访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访问农户,以便更真切地了解农业保险的推广及购买情况。

上午八点半,调研队伍进入八一村寻找大棚种植大户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说明来意后,农户们纷纷表示乐意接受采访,并热切地表达了他们对于农业保险的看法。据他们介绍,保险公司是亲自到大棚种植户进行宣传的,加上政府财政补贴的大力扶持,使他们对农业保险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大大增强了他们购买农业保险的意愿。农户王大爷讲述了他购买农业保险的经历,他讲到:“去年由于风暴严重,我们村里种植作物的大棚部分塌垮,作物产量降低,给我们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所幸大家都购买了农业保险,保险公司承担了90%的经济损失,大大减轻了我们农户的负担。”他表示购买农业保险物有所值,并且极大地保障了农户们的切身利益,和其他的很多农户一样,他对未来农业保险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经过此次走访调研发现,该村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农户都购买了农业保险,农业保险已经在农户中广泛推广开来,农业保险的发展也越来越多元化、闭环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支持下,政府部门和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农业保险惠及更多的农户,中国农业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走访农户

亲切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