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调研尚未成功 队员仍需努力
 

【暑期三下乡】调研尚未成功 队员仍需努力

经管学院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

来源:   作者:苏直 张晓/文 刘阳/图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7月17日,历时七天的实地调研告一段落后,经管学院农户农业保险购买意愿调研队返校进行后续工作的开展。

上午旅途的疲劳还未尽数褪去,晚上七点队员们又聚首于三号楼进行队伍内部的汇报交流。首先是队长徐明庆同学对这七天来的实地访谈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全体队员不畏酷暑咬牙坚持调研的精神,同时也指出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接下来工作应该改进的方向。紧接着队员们以农业保险为出发点,从农户、村政府、保险公司三个角度,结合前期收集到的有效资料,分析交流了在国家大力扶持农业保险以及农户自身转移生产风险能力较弱的时代大背景下,农户购买农业保险的必要性及可行性。针对周至县农业保险有效需求不足的购买现状,队员们以回收上来的有效问卷为支撑,纷纷各抒己见,最终确定农户的务农年限、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大小、农业保险的购买价格以及政府的宣传力度等五个主要因素和三个次要因素是限制农户购买农业保险的关键。最后,队伍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Logistics模型的运用。

队员们深知前期的调研只是完成整个项目的一环,都决心继续以最昂扬的斗志开展后期工作,以期项目的成果可以真正帮助到农户,相信未来我们的农业发展一定会更加灿烂与辉煌!

全员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