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观旧址 忆先烈
 

【暑期三下乡】观旧址 忆先烈

经管学院赴甘肃会宁文化考察团

来源:   作者:魏永梅/文 牛广/图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精神

踏上这段征程,考察团的目标便是会宁县中川乡大墩梁遗址,当年红五军血染会宁大墩梁,从此在长征的史册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笔。今天,第一次走进了这片故土,寻找红军当年英勇善战的战斗力和顽强拼搏、奋死抵抗的精神,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百姓安康,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无悔地捐赠给了国家,青少年应该铭记他们,发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同时也要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为国家,为人民做自己能做的事,尽自己能尽的义务。

向光荣烈士鞠躬,为英勇烈士献花

队员每个人拿着一束鲜花,一步步默默地穿过树林,走向了心里念念已久的大墩梁红军烈士纪念碑,看着这座纪念碑,当年的历史又一次闪过头脑,这里埋着红军将领罗南辉的遗骨,更是埋着他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民族气概。回想着历史,思索着当今。每一个人弯下了腰,向大墩梁红军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同时也向为了长征胜利英勇献身的各位烈士致敬。之后,队员为罗南辉烈士献上鲜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景仰之情。

居安思危,肩负责任

离开这里的时候,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享受着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人们是不是应该思考点什么?在鞠躬的那一刻,似乎突然明白了许多,在献花的那一瞬间,仿佛看到了未来的道路。生活在当下,广大青年不能只顾眼前,只顾自己,要居安思危,与国家同进退,这是青少年应该挑起的重任,这是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英雄烈士已经做好了榜样,青少年应该学习这种革命精神,永远追寻这种革命足迹。

瞻仰烈士纪念碑

悼念烈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