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MSU访学团】走进大豆育种中心和地理信息实验室
 

【MSU访学团】走进大豆育种中心和地理信息实验室

来源:   作者:陈伊敏 江笔萌 余天一/文 应新安 陈伟/图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7月19日,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访学团一行来到MSU大豆育种中心和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地理信息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农作物与土壤科学中心教授Dr.Dechun Wang给大家带来一场关于区域性大豆生产研究的精彩讲座。Dr. Wang详细介绍了大豆育种中心研究的主要品种,并且分析了在密歇根州种植大豆的阻力及改善措施。讲座之后,Dr. Wang带领大家观摩了大豆生产所使用的播种、收割等相关设备。

下午,访学团来到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地理信息实验室,林学系教授Dr.David Skole向大家介绍了“全球森林碳源”项目的研究进展。课题组利用卫星系统对全球森林分布进行测度,选择印度作为主要实验点,建立了森林监测系统,并开发了app用于科研和教学。Dr. Skole指出,人类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气候造成的不利影响,必须要采取措施,有意识地规划和控制各种影响环境和气候的人类活动,使之向有利于改善气候条件的方向发展。

今天的参观学习促使大家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了解先进的农业机械和国际前沿的地理信息系统,收获颇丰。

  Dr. Skole为大家讲解全球碳源研究项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