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给猕猴桃插上“科技的翅膀”
 

【暑期三下乡】给猕猴桃插上“科技的翅膀”

经管学院赴眉县农户农技推广接受意愿调研服务队

来源:   作者:喻波涛/文 郝凡静/图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进一步了解眉县当地猕猴桃种植户对西农农技推广模式的接受意愿,发现当地农业技术推广过程中出现的的问题和困难,以此对我校农技推广模式方面提供数据支持和政策建议。7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眉县农户农技推广接受意愿调研服务队”的队员们伴着初升的太阳、承受着陕西十几日连续不断的高温驱车一行赶赴宝鸡眉县进行农户农技推广接受意愿调研。当日10点左右,队员们到了当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设的猕猴桃实验站,在进行安顿和短暂休息之后,一行人来到当地的西寨村和安沟村进行正式调研。

首先队员们先对所调研的村子环境进行大致的了解,然后和当地的村干部进行良好的沟通,了解村子里如村民人数、种植猕猴桃的村民人数等一些基本情况。在做足充分的准备后,开始深入的对当地村民进行访谈,了解当地猕猴桃种植及农业推广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当地民风淳朴,村民们都很热情好客,对队员们到来表示欢迎,并积极配合的队员们调研工作。随着调研的进行,队员们了解到去年猕猴桃丰收而且卖出了不错的价钱,然而由于今年气温偏低使猕猴桃产量下降以及品相变差,是村民承受了不小的损失。此时队员们就建议村民普及自然灾害保险,通过细致的讲解让村民了解到买保险的好处。其次,两个村的果农们都建议政府部门多举办一些讲座活动集体讲解农业技术方面的知识。表明当地猕猴桃种植户对农业技术的渴望,也为以后我校的对当地农业推广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李克强总理在来杨凌时鼓励农业科技工作者曾说:要让农业插上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队员们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可以让眉县猕猴桃插上“科技的翅膀”,让眉县的猕猴桃可以销往全国,走向世界!

队伍合影

亲切交流

进行问卷调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