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驻足杏林 让医疗绩效之风吹来
 

【暑期三下乡】驻足杏林 让医疗绩效之风吹来

经管学院赴咸阳医疗绩效考核调研队

来源:   作者:彭文璐/文 付卓裕/图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夏日炎炎,也难挡前进的脚步。2017年7月25号经管学院医疗绩效考核调研队一行5人踏着朝阳赴咸阳市武功县人民医院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以优化医疗机构绩效考核指标,提高医疗工作者积极性,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主要目的。

高温汗水,不变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7月25日一大早调研队5人就到达目的地,武功县人民医院出乎意料地人满为患,到处穿梭着医生护士的身影。调研人员先是进入办公大楼,对后勤部门财务部和库存部进行了调查问卷的发放收集和相关问题的提问,随后来到住院部,采访了骨科和外科一部的护士,最后来到门诊部,对内科主任和胃镜科主任进行了访问。临近中午,42摄氏度的高温,热浪一波接着一波,超负荷的工作连着疲惫的心身,医护人员想着的还是患者的需要,穿着干净的白大褂,始终坚持在岗位上。“无论何时,只要穿上这身白大褂,再苦再累也得对得起患者”一位财务部的负责工作人这样说道。

绩效考核,突出的是制度的缺漏

调研人员通过问卷和访谈的形式对就职人员进行了调查,虽然他们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都是尽职尽责,毫不疏忽,但当提及绩效考核时,他们的言语中让人意识到他们对绩效考核意识的薄弱和当今医疗绩效考核制度的缺漏。一部分护士很排斥接受考核调查,因为他们觉得绩效是管理层制定的虚无缥缈的东西,对她们的工作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带来积极作用。另一部门医生护士表示自己虽然对工作很热爱负责,但是对医院的绩效考核很不满意,他们认为医院的绩效考核制度不够完善,执行力不强,自己的工作量与收入不成正比,医院整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不高。

完善制度,构建和谐医疗氛围

看着他们忙碌的背影,听着他们对生活无奈的叹息,想着他们隐忍的那些难处,我们真正到医生工作的辛苦。经过武功县人民医院的调查,我们了解到了基层医疗绩效考核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到健全良好的绩效考核制度对员工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医院整体和谐发展不断壮大的重要意义。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了如今医院已经邀请到了有关高校的专家在建立新的考核制度并且马上就会出台,希望新的绩效考核能带来一抹绚丽的彩虹。炎炎烈日,你们的坚守,轻轻的道一句“辛苦你们了!”

采访护士

与医师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