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调研在路上 走进西岔河
 

【暑期三下乡】调研在路上 走进西岔河

经管学院赴陕西咸阳周边农产品品牌化研究调研团队

来源:   作者:李杨小梅/文 任丽君/图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切实了解目前农产品发展状况,7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陕西咸阳周边农产品品牌化研究调研分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拂坪县的西岔河镇,了解该镇关于农产品品牌化建设的情况及政府的帮扶政策。

据悉,西岔河镇开展的农产品品牌化建设主要是以管理生产过程为主,生产主体主要由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构成,政府每年会定期组织生产培训,向农户传授相关专业知识,以提高生产质量。

在西岔河镇的镇长王涛的介绍下,调研队了解了镇上关于农产品生产及宣传推广的基本情况。成员们认真听取了王涛镇长的讲解,积极思考并做好了记录。王镇长表示,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化建设的发展,仅在16年就已投入20万元用于户外广告牌的制作,此外还投入万余元用于其他报纸和杂志的宣传。严格把握住了“十三五”农业发展重点,积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区域特色产业。

西岔河镇的调研使调研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课题思路和重点,为后续活动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调研中,队员们会有更大的突破!

向西岔河镇王涛镇长了解情况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