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村民送鼓励 队员干劲高
 

【暑期三下乡】村民送鼓励 队员干劲高

“筑梦之光”红星村支教团

来源:   作者:王琳/文 吴密密/图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7月26日,是“筑梦之光”红星村支教调研服务队开展活动的第六天。

该日,小队又迎来了一个新学生——李瑞蕊,她是李朝狄的妹妹。起初,李朝狄的爷爷担心孙子孙女年龄小(上幼儿园),怕给队员们添麻烦,于是头几天时,只是送来了大孙子,做个实验,看看孙子是否能适应。在队员们的耐心讲解与帮助下,李朝狄很快适应了学习,并与队员们渐渐熟知起来。李爷爷看到自家孙子的变化,于是立即决定第二天将小孙女也送来辅导。队长吴密密说:“李爷爷能将自己的小孙女也送来,就是对我们支教队最大的鼓励。虽然李爷爷说的方言我们只能听懂七七八八,但是我能从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他是需要我们的。同时,感受到农村小孩儿与城市小孩在学习方面的差距,一旦在学校没有学会,在家里也没人会教,于是一点点的落后,最终形成差距。在这十天中,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不辜负石泉红星村村民的期望。”

该日下午,队员们组织了趣味运动会,包含砸沙包、跳房子、大小葫芦、胡萝卜蹲等童年经典游戏,队员们乐在其中,回味童年,小孩子们专心致志,一较高下。队员和小朋友在操场上跳着、笑着。构筑了一副美好的画面。

有些事情,只有经过亲身体验,才会了解其中的过程、期待事情的结果,然后映像深刻。比如说这次支教,队员门都觉得这次经历是一辈子都能够记住的东西,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趣味游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