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采访未来之星 助力冰雪教育
 

【暑期三下乡】采访未来之星 助力冰雪教育

经管学院赴冬奥新城张家口调研考察队

来源:   作者:杨朔 杜英辉/文 杜英辉/图   发布日期:2017-08-03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来到张家口的第一天,凉风习习,经管学院赴冬奥新城张家口调研考察队首先赶往宣化二中。

宣化区第二中学,始建于1935年,其前身为宣化恒毅中学,至今已有近70年的建校历史,是一所国办完全中学。学校领导经过研究,结合自身特点,确立了普通高中教育因材施教,走特色化之路的办学思想。确立了以音、体、美为特长的主攻方向。

自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以来,张家口加快冰雪学校和冰雪专业建设步伐,于2015年8月8日,在宣化二中成立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致力于培养小学起点的冰雪专业运动员。在实地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宣化二中作为全国唯一的奥林匹克学校,是专门为了培养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培养的学校,设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和普通的体校相比不仅在专业上有顶级的教练和标准的场地训练,而且学校还很重视文化课,在冬季特训的时候也会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学习。目前学校在学生里选拔出了一百多个孩子进行专业训练,有8个最顶级教练,和全国最顶级运动员一起,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而努力。孩子们的训练周期是一年,体教结合,白天进行专业训练,晚上进行文化课辅导,学校为了方便孩子们学习,和人民出版社共同编写了体育运动教材。在专业培养上,宣化二中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努力,学生运动员们先后在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滑雪邀请赛、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等国家级、省级大型赛事上获得优异成绩。在与一个个冰雪班的同学聊天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了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辛苦,也为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折服,祝愿他们的运动生涯辉煌灿烂,希望在2022的赛场上看到他们为国出征的身影。

队伍合影

采访高中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