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南郑帮扶暖人心 精准扶贫见成效
 

【暑期三下乡】南郑帮扶暖人心 精准扶贫见成效

经管学院赴汉中市南郑县精准扶贫调研队

来源:   作者:程鹏/文 刘婕/图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响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8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汉中市南郑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 ”暑期调研团来到位于陕西省西南边陲、汉中盆地西南部的南郑县何家湾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寻访党政机关,了解扶贫成果

为了在南郑县顺利进行调研,8月2日一早,队员们便前往南郑县县政府进行接洽,南郑县政府工作人员积极热情地为队员们介绍了南郑县农户种植情况并协助我们联系乡镇政府。经工作人员介绍,南郑县的生产活动以农业为主,工副为辅。以境内景点例如南湖公园、红寺湖、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等为依托而发展的旅游业是南郑县的特色产业。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收集了贫困户,低保户名单,以便于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

宣传精准扶贫,讨论调研计划

在出发之前,队员们精心制作了精准扶贫宣传单和问卷,并在实际调研中初步分发给当地村民,或张贴在宣传栏上,使更多的人了解认识精准扶贫。然后为村民播放相关的视频资源,让当地人从多方面细致的认识扶贫政策,全面推进精准扶贫。最后队员们通过建立模型,认真分析了这次初步调研的数据,为后面的精准调研和论文写作提供详实的数据分析打下坚实的基础。

前期的实地调研工作自此已经告一段落,但队员仍毫不松懈,在队长刘婕同学的带领下,下定决心继续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后期数据分析处理工作中去。小队助力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希望能真正帮到广大农户,帮助广大农户早日脱贫。

队伍合影

贴宣传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