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走进红色金寨,贴近红军摇篮
 

【暑期三下乡】走进红色金寨,贴近红军摇篮

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队

来源:   作者:梁辰/文 杨康/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为体验大别山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了解当地居民生活情况。8月12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队伍来到了位于安徽省六安市文化背景特殊的“将军县”金寨。

队伍先来到了金寨的特色景点——红军广场。首先队员们登过层层的楼梯,来到了广场最高点,在这个本来就有些闷重的雨天里,一股肃穆庄严的气息扑面而来。随后在烈士陵园里,队员们更是感受到了红军精神的纯净与至高无上性,让大家静静地缅怀这些为中国成立立下汗马功劳的先烈吧。在金寨革命纪念馆里,队员们更多的了解到了这块土地的光辉传奇。在这种气氛的感染下,队伍成员们也纷纷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耐心了解这些革命先驱的事迹,并尽自己所能自愿的为周围的的游客们进行讲解、宣扬红色精神。

金寨素有“红军的摇篮”美称,更是出过洪学智、皮定均、孙大发等位将军,但是这个革命老区也是穷、旧于一身的贫困县。所以队员们也重点对当地居民的生活经济状况做了采访调研。当地村民热情的回答了队员们的问题,大家普遍都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对未来他们的生活都充满了希望于期待。当问及红色旅游区对他们的影响时,他们都高兴表示最近几年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促进了周边经济的发展,同时他们也表示热烈欢迎游客们的到来。这些村民热情乐观的心态似乎让天也开始放晴了,虽然这个革命老区金寨并不富足,但是这里的人们依然留着红色的热血,他们积极向上,就算是老年人也是精神饱满。

这些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当地人和来学习调研的队员们,相信在新中国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利用当地的旅游资源,通过当地人们的不断进取,他们一定可以早日摘下贫困的帽子。

队伍在金寨合影

队员在采访民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