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走近茶叶之乡,感受舒茶发展旅程
 

【暑期三下乡】走近茶叶之乡,感受舒茶发展旅程

赴大别山红色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队

来源:   作者:祝玉莲/文 杨康/图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舒茶镇地处大别山东麓余脉,舒城、庐江、桐城三县结合部,素有舒城“南大门”之称,是全省闻名的“茶叶之乡”。1958年9月16日,伟大领袖毛主席亲临舒茶视察,并发出了“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指示,舒茶的名字因此响遍全国。因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大别山红色老区调研队来到舒茶进行了一次独特的伴着茶香的红色之旅。

8月14日的早晨,队伍来到了舒茶镇政府旁边的毛泽东纪念馆。在翠绿茶树的陪伴下,队员们看着一件件当年的九五,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泛旧的照片,斑驳的瓷碗,记载着故事的墙面……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队员们深切的感受到了这藏在大山深处,茶叶之间的红色精神。之后,队伍又到了著名的九一六茶园的茶山脚下,因为国家政策的帮助,茶园与过去相比焕然一新,一行行整齐的茶树依山而种,在刚下过雨的早上显得庄严肃穆,似乎是在守护着这个大山及它的人民。讲解员在领着队员们登山的过程中讲述着这座茶园的故事和历史,一步一阶梯,一步一发展。在茶园的历史变迁里,队员们也体会到了红色文化旅游对这座山里人们的影响。

革命先人的脚步,茶园的发展,深深的感染了前来旅游的人们和调研队的队员们。相信在国家的帮助和红色旅游的推动下,舒茶一定会摆脱贫困的现状,让茶乡的美名传的更远。

队伍“九一六茶园”合影

队员在参观茶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