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实业加创新,带动农村富
 

【暑期三下乡】实业加创新,带动农村富

经管学院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

来源:   作者:姬清元/文 孙晨皓 姚金松/图   发布日期:2017-09-02     浏览次数:

     

【“三下乡”系列报道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为指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院报名参加暑期“三下乡”的学生队伍共计28支,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队将通过新闻稿、访谈记录稿等形式进行全程宣传。

2017年8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来到焦作市武陟县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三下乡调研,考察焦作市在“挖掘农业农村新功能,加快都市生态农业发展”的新形势下,乡镇农业企业的自主创新创业的规模、情况以及主要运营形式。

上午,团队来到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烈日炎炎,公司负责人乔总亲自接待,认真参观后,队长询问公司的发展历程,乔总热心地为队员们讲解。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02年建厂,最初是从加工玉米开始的,收购周边村县农户所种的玉米进行简单加工,销往郑州,起步时获利很低。之后,公司开始探索深加工方面,投入两条分散的生产线,开始销售锅巴、米果、糕点、巧克力制品,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壮大起来。乔总一边介绍,一边微笑着向队员们展示最新的产品。他说,现在公司的休闲膨化食品生产已经初具规模,使用的均是较现代化的生产机器,人员也是在当地招收工人,从不安排加班。

实业实业,踏踏实实的干,不断创新,通过努力便能出成绩。不光如此,有了这些,还要具有人文关怀、创业原则、带头作用,一个公司才能真正在当地站稳脚跟。在与队伍交流过程中,乔总谈出了公司的几大特点:产品生产一批,储备一批,不打钱,不给货,讲求信誉;产品都来自于当地所中大米、小麦,带动当地一批农民致富;不定期给村里的大学生提供经费,乡里学生考上县一中,给予一定奖励。

实业加创新,带动农村富!经管学院赴河南省焦作市调研服务队认真考察了金米郎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听取了负责人的耐心讲解,切实看到了乡镇农业企业的飞速壮大,希望公司发展蒸蒸日上,农民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长远,为其他中小企业做出良好的榜样!

队伍在金米郎公司合影

公司负责人与队员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