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春风十里 不如军训有你
 

春风十里 不如军训有你

来源:   作者:范赢月/文 范赢月/图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军训工作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经过多日的磨炼,新生们已经充分适应了这种独立自主,坚毅果敢的氛围。阳光驱散了徘徊多日的乌云,暖彻心扉,也温暖了训练场上所有人的心,春风十里不如军训有你,学院的每一个人都在陪伴新生成长,告诉他们勇闯人生的路上不孤单。

亦师亦友亦家人

“这把伞你拿着,雨下的这么大,当心感冒。” 学院团工委书记张鹏飞关切的对新生说道。连绵阴雨的天气为新生的军训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影响了许多同学的身体健康,这让学院老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为了能更好更及时的关照每一位同学,老师们全程跟随训练队伍,风雨无阻;严格要求训练,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亲自披挂上阵,与同学们一同学习并强化细节。他们是培养优秀经济管理人才的教师,他们是中场休息陪学生谈笑风生的朋友,他们更是训练场上守候的“家人”。暖如阳光,有你真好。

常怀责任常怀温情

训练场上另外一抹亮丽色彩莫过于时刻关怀新生近况的学院老生。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经管学院百余名学生自觉组成志愿者队伍迎接新生,帮助他们详细了解学院的特色、引导他们熟悉校园环境和陪伴他们走过大一时光。训练场上的坚持有他们的鼓励,日常生活的困难有他们及时伸出援手,情感上的委屈有他们的倾听与安慰。他们是暖心的学长学姐,愿这份陪伴能让新生在西农的生活四季如歌。农经162班单嵩生说道:“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是看着学弟学妹们的新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变得独立与成熟,我觉得这些天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都是经管骄傲。”

勤能补拙是良训

夜色渐晚,同学们在严格的训练成果检查之后都疲惫的走向休息区,而眼前这支小队伍仍然在篮球场反复的“耕耘”。队友热烈而欢快的拉歌声似乎都没有影响到他们专注的训练。教官讲道:“他们的训练姿势有些细节仍需改进,为了学院最后的荣誉,一直不抛弃不放弃,希望能通过努力将动作精细到位。”相信每一个人都值得拥有能为自己当初的努力与坚持而感动的回忆,那些汗水浸泡过的岁月一定独特而难忘。

习近平主席强调:“军队应全力以赴,全党全国大力支持。”军事身为一国之重更是要求一丝不苟,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年轻一代的我们要时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完善自我。军训,我们仍在路上。

学生干部营造军训氛围

军事训练

正步踢腿练习

晚间拉歌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