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新生无畏风雨 军训一身傲骨
 

新生无畏风雨 军训一身傲骨

来源:   作者:范赢月/文 范赢月 张泽华/图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一二一,一二一!”随着嘹亮的号令声划破清晨的寂静,我院军训队伍整齐有序的从北校田径场出发,奔赴南校体育馆参加校军训开幕式,拉开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的序幕。军训作为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始终承担着训练学生坚韧意志、吃苦精神的使命,本次军训活动的展开也为学院日后集体活动的有序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奔跑在青春的路上

雨水划过新生青春的面庞,依旧不改坚毅严肃的神情,8月28日上午七点,新生开始了以连队为单位的六公里拉练训练。拉练途中,他们听从指挥,秩序井然,冒雨前行,奔跑在青春的路上。在开幕式上,我院赵敏娟院长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简单讲述了学校悠久校史,并以自己开会时因学校而备受尊重的真实经历为例,表现了学校的影响力日趋壮大。随后,她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提出了“格局高雅、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三点建议。在场学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扎根在训练的场地

“立正!”教官有力的号令在训练场上听起来格外振奋人心,新生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整洁严肃的军容向我们诠释了最美新生形象。坚毅果敢是军人的品格,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不屈不挠是军人的追求,他们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学会独立与担当,希望他们能坚定信念,走好每一步,上好入学第一课,在军训中磨炼成熟,为未来的荣光披荆斩棘、坚忍不拔!

成长在温馨的宿舍

夜雨渐倾盆,新生陆续回到宿舍完成宿舍内务整理的任务,作为大学生涯中容纳我们一身之处的地方,宿舍的整洁可以反映出学生的条理性,对生活的热爱和本身的性情优雅。为培养全面人才奠定基础,学院对新生宿舍内务整理工作严加要求,学院以由点及面的方式有层次的进行监督管理工作。希望能因此帮助新生养成善于自我整理的好习惯。工管十班李佳慧同学对此说道:“经过这次系统的组织规范宿舍内务整理任务,我感受到了自我严加要求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在宿舍中自我监督,监督他人,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共休息环境。”

军训第一天,我们仍在路上。身为新生的他们无畏风雨,一身傲骨,在紧张的军事训练中首次亮相惊艳众人,祝愿他们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越来越好!

开学典礼全景

开幕式前拉歌

拉练途中

行军途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