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雨落长安 初遇西农
 

雨落长安 初遇西农

新生入学畅谈西农初印象

来源:   作者:范赢月/文 范赢月/图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细雨扫面仍不抵工作人员迎接新生的热情,在与新生的接触交流中,我们对以下几位同学进行了深入采访,了解他们的西农初印象。

四百里只身赴约

初见孟真是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她温婉的站在引导她登记注册的学姐身边,交流着前来西农报道的一路旅程。“我是自己坐高铁来学校报道的,”她笑谈道,“一想到来到大学之后我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就感觉又新鲜又有趣。”在后面的采访中,我们得知,孟真家乡距离我校大约四百里,为了尽早开始锻炼自己独立坚强的品格,她选择自己前来学校报道,“西农是我自己选择的学校,我欣赏它悠久的文化,对管理类的专业也十分感兴趣。”孟真谈吐落落大方,不紧不慢的叙说着自己对西农未见时的憧憬与初遇时的惊艳。四百里只身赴约,相信西农也定会不负初心。

民族异一往情深

“我是姐姐陪同来报道的,”阿曼古丽拘谨的坐在记者面前,“学校环境很好,就是最近就餐不太方便。”记者通过了解阿曼古丽近日的行程,发现这个新疆哈萨克族的姑娘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行囊简便,初到学校就走访了许多景点,十分喜爱旅游。因为交流上不太方便,所以阿曼古丽起初很腼腆,记者慢慢的引导她去感受迎新期间学院的关怀备至、学长学姐的贴心守候、同学的善良友好,也讲述了自己和新疆同学的交往经历,阿曼古丽开始学着打开心扉,表示自己在今后的日子中会更多的尝试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各民族的同学们能在一起相处愉快,让民族之花在我院绚烂绽放!

年纪小沉稳大方

来自河北邯郸的庞世贤作为我院年纪最小的新生,却有着不同于他年龄的稳重,“我小学上的早,因为看到周围人都在学习,所以自己当时就对上学很积极。”庞世贤对自己来西农的求学之路娓娓道来,“西农是我的第一志愿,来学校的第一天通过听学长学姐对大一生活的详尽介绍,我可以感受到学校的优秀,学院的魅力。”简短的交谈中,可以看到庞世贤心智上的成熟,对自己未来的清晰规划和对事物的敏锐观察能力。相信他有足够的实力应对今后的挑战,也祝愿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新的生活马上要开始了,希望西农能为学生带来温馨的四年,希望经管能让学生拥有丰收的四年,希望初心不改,四年后再回首,西农经管永远都是学生心中的挚爱!

采访新生孟真

采访庞世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