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无励不志
 

无励不志

经济1704班师生观看电影《阿甘正传》

来源:   作者:葛俊良 吴 岩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待学习坚持不懈的刻苦精神,为了培养同学们早日养成诚朴勇毅的人格以及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9月18日下午,经济1704班同学和班主任董春柳老师在南校经管楼C301教室共同观看了美国励志电影《阿甘正传》。

《阿甘正传》(Forrest Gump)是美国一部励志喜剧电影,影片讲述了患有先天疾病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全班同学分布在环形阶梯教室里,幽暗的环境仿佛置身于影院,同时不断转折而又感人的剧情也在震撼着在座各位同学与老师的内心。现场不断爆出激烈的掌声,为了精彩的电影,也为了自己心灵的洗涤。

对于这样一部励志而又感人的电影,同学们在现场和qq群中均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分享着自己对于电影的感受。

葛俊良同学说道:"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forrest.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阿甘母亲在影片伊始所说的这句话给了我一个深入的思考:每个生命轨迹都在不同的地区存在着,而且是绝无仅有的存在着。我敬佩阿甘,敬佩这样的阿甘精神。阿甘的一生的确出现了许多奇迹,但这些奇迹没有、也绝不可能会引导我去羡慕他。大概,我会的,只有去欣赏与阿甘在一起的那些岁月、生命和历史,体味其中的苦与甜,甚至,期待着“跨越缺陷,完美人生”。

吴岩同学谈到:“读中学的时候看过这部片子,今天重温,又有不同的感受。印象最深的也是这一句: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每当我遇到问题或困难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自然的想起电影中阿甘奔跑的每个场景,然后我也会很自然的把自己当成阿甘,不断的奔跑,为自己的人生奔跑,为自己的理想而奔跑。一生都在奔跑的阿甘,虽然傻傻的,但是他确是剧中最成功的人,拥有百万身价,最后却成为了园丁,而她也收获了他的爱情,以及拥有了自己的儿子。智商不高但运气好,一生平平淡淡,拥有普通人的基础,如今社会那么浮躁,正是要回归这种平淡。这也许就是阿甘的人生哲学,我相信我们不可能变成阿甘,但是这种阿甘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也难怪剧中会说:天堂上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点像“某某人”,某某人既阿甘。”

孔俊晴同学有着这样的想法:“人的一生会花很多时间在看似无聊的事情上,可是不得不做。就像是一段必定的轨迹一样,不能改变,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喜欢的是阿甘那种想做就做的精神,不管他人看法,只要自己的本心。想做什么就做,敢拼敢闯的才是人生。”

“经典之所以被称为经典,就是因为它有值得被人们记住的地方并给人以震撼。”学习委员刘益溦说:“《阿甘正传》中的阿甘,看似笨拙却如羽毛般简单纯粹,受尽生活的白眼却从未放弃希望。‘奇迹每天都在发生。’这句话可能有些难以置信。人们常说,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我想说,奇迹只留给敢闯敢做的人。想做什么,就去做好了,无需顾虑,无需等待,在命运面前勇敢一把,才能闯出无悔人生。”

庞晶尹同学表示,或许有的人在先天上比不上别人,但倘若认定了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倾尽全力向目标靠近,不忘自己的本心,哪怕历途艰辛坎坷,最终也将达成自己的梦想。一个人的简单是可以不断被磨砺而变得丰富的,就像阿甘的命运一般,从一个被他人认定是傻子的孩子到球队的最佳球手,从参军获得荣誉勋章到接受总统接见,无论社会多么复杂,他始终保持着一颗纯净善良朴实的心,也实在是我们乃至全人类都应该学习的。

……

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门、依然存在各种不适应的经济1704全体同学来说,阿甘众多的精彩人生故事如一池甘露,带给同学们一种精神,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我们相信经济1704的全体同学在不断的努力中一定可以克服各种困难、成为自己的阿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