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新生首次心理电影播放活动
 

学院组织新生首次心理电影播放活动

来源:   作者:范赢月 杜茜谊   发布日期:2017-09-23     浏览次数:

     

为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提高学生对理想追求的积极性,教育学生乐观生活,9月22日学院在北校区N8110召开第一次心理电影观看会,观看电影《叫我第一名》,现场约五十人到场,学生们认真观看,细心总结。

电影主要讲述了处于单亲家庭的主人公布莱德·科恩虽身患妥瑞氏症,但是在信任他的母亲的鼓励下战胜疾病,与父亲逐渐亲近友好,找到了客观对待他的病症的真正伴侣,并在求职路上愈挫愈勇,完成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的故事。影片拍摄手法幽默又生动,令同学们感触至深。

会计163班漆玖慧同学感慨道:“影片表现了患有残障的主人公在生活中的尴尬处境,却坚持不似其他病友一样屈服于命运,在孩子的身上体会到尊重的乐趣,最终成为人生赢家。这些故事鼓励我们要坚强,勇于抗争命运,乐于接受不幸并善于利用不幸,这样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经济1705班王旭同学提出:“通过观看这个影片,我有以下几点感受:每个人都有隐私与秘密,值得我们尊重与保护;生活羁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滞足不前,失去做梦的权利;乐观的生活态度可以感染到每个人,坚持初心,理想无悔,我们都可以成为下一个人生赢家。”

工管1703班孙雨薇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教育我们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遇到困难不低头,遇到坎坷不退缩。正视自己的弱点,并以此给大家亲近自己的机会,拥抱这个社会,相信这个社会充满温情。”

观看现场

学生干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