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卫生安全环绕你我 温馨宿舍点亮生活
 

卫生安全环绕你我 温馨宿舍点亮生活

来源:   作者:单嵩生、孟真、孙权/文 孟真、尹诗雯/图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宿舍阵地建设,促进大学生精神文明培育及美育教育,同时进一步普及宿舍安全卫生知识,加强同学们间团结、互助的和谐氛围,9月24日下午,我院于小足球场举办了新生卫生安全优秀宿舍趣味活动,新生辅导员孙权、团工委书记张鹏飞、2016级辅导员贺子婕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八只队伍进入决赛,男女各四只,在三个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宿舍拔河比赛”和“你画我猜”中展开比拼。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第一个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以宿舍为单位站成一排,由工作人员告诉第一个选手词语或句子,选手以做出肢体动作的方式依次向后传递,最后一个人负责猜出所传递的词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使出浑身解术演绎词语,默契程度得到极大提高。随后,便进入了最为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环节,整场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赛前,同学们相互鼓励、商讨战略,只等一声哨响开始发力。各宿舍代表队都展示出最强的比赛阵容,齐心协力、勇争第一。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只见参赛队员们紧握长绳,卯足后劲向后拉。“一二”的号子声和加油助威声交相辉映,活动气氛被推向最高点。队员们稍事休息后,进行了第三个部分的比赛。最后,活动在“你画我猜”的欢笑声中接近尾声。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女生214宿舍夺得冠军。颁奖仪式结束后,孙权说道: “这个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独立生活能力的平台,让大家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通过理论知识与趣味活动结合,让同学们提升对宿舍卫生安全的认识。以后要重视培养同学们保持宿舍整洁良好的习惯,树立宿舍安全意识,推进宿舍文明建设。”

获得冠军的301宿舍的舍长说道:“本来宿舍被评为优秀宿舍就很开心了,没想到还有趣味活动,我们宿舍抱着玩的开心的心态去参加,但在参加中却有了意外的收获。虽然是很普通的游戏,但每一个游戏背后都在考验整个寝室的团结与默契。从刚开学的不熟悉到现在每天像姐妹一样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做好多事,整个寝室就是一个家,我们在外地的第二个家。”

相信在本次活动之后,新生对宿舍的卫生安全会有更深的认识,新生宿舍的凝聚力也会大大增强。

拔河比赛

你画我猜

一等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