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管1709召开“榜样力量”大学规划主题班会
 

工管1709召开“榜样力量”大学规划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文/景丽潇 图/王浩阳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为促进刚刚上课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寻找榜样,以身榜样为标杆;工管1709班邀请保送到北京大学的金桢栋学长、大二王翔宇学长,于9月22日下午4:30召开了以“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大学规划班会。

首先,由王翔宇学长就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结合其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自己独到见解。学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成绩分数的基本构成以便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吸收知识,其次学长讲到自己担任班委的经历,为大家的工作给出提升效率的办法,鼓励大家参与适合自己的社团活动,学长最后讲到要和舍友处好关系,珍惜友谊。班助沈祺琪学姐就自己曾经吸取的教训告诉大家一定要合理规划时间,并且要对自己能力有一个正确合理的评估。

其次,由金桢栋学长作精彩讲述。金桢栋学长从未来方向、英语能力、科研浅尝、综合能力等方面,向我们介绍如何在通过四年努力,在经历的过程中如何提高自己的软实力,以期增加自己的社会竞争力。金学长建议我们要有大的格局,学习是基础且非常重要,但绝不能为了成绩而学习,而应该为了以后的职业发展乃至更高层次的服务社会需求而努力。同时,金学长建议我们拓展知识,并推荐了曼昆的中级宏观经济学、范里安的中级微观经济学和罗宾斯的管理学原理等经典教材。然后,许多同学对大学生活未知提出困惑已久的问题,学长给出了真挚建议。

最后,班主任张蚌蚌老师鼓励同学,一方面通过讲座、选修课、自学等方式加强儒道释传统文化学习,看些古今中外明圣先贤的人物传记,多看矛盾文学家等富有深刻性的文学作品;另一方面,张老师为大家推荐了著名经济学家顾准先生及农村改革家杜润生先生的经典之作,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始于足下,在杨凌小镇时刻关注国家的宏观战略和发展态势,将自身学习和国家需求紧密相连。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班会更加明确了目标,树立了身边标杆,相信在工九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成才,服务社会!

班助沈祺琪分享学习经验

大二王翔宇学长分享学习生活

大四金桢栋学长分享大学规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