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迎国庆,建学风
 

迎国庆,建学风

工管1710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郑阳怡欣 李佳慧 刘巍岩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在二零一七年国庆到来之际,为培养学生爱国精神,激发同学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经管学院工管1710班于9月28日傍晚在8号教学楼召开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班主任侯现慧老师亲自主持,全体班级成员参与。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回顾了近代旧中国百姓落后愚昧的生活状态以及中国被压迫、被剥削的惨痛历史事件,具体包括清政府时期国民吸食鸦片、南京大屠杀、邓小平同志乘坐日本新干线和刘华清同志参考美国小鹰号航母等。随后,组织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主题纪录片《辉煌中国》之“圆梦工程”和“创新活力”。该片以近五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为主题,分别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影片结束之后,班主任组织同学进行发言,拓亚丹认为“造成我国的落后挨打的主要原因就是闭关锁国”;刘巍岩深刻体会到“祖国取得的成绩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坚定了我继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赵杰同学认为“只有不断实现我国的快速发展才能摆脱落后挨打的局面”。班主任侯现慧老师则讲到“正如影片里讲述的,旧中国之所以落后挨打就是因为我国错失了历史上多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对于国家而言,当前综合国力的竞争就是国家创新能力的竞争,而创新能力的竞争则是人才的竞争。因而,要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拥有具备创新能力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对于个人而言,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发展机遇,只有以国家需求为目标,不断提升个人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才能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此同时,在影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任何人才的发展和个人价值的实现都是以团队为平台、以合作为契机。因此,在时代发展的大浪潮中,将个人价值的体现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将个人目标的实现与团队成功相结合才是新时期个人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希望每个同学应该认真思考大学阶段到底该怎么度过?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国家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影片《辉煌中国》中,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了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影片中介绍了中国的技术工人逢山修路,遇水搭桥,从繁华都市到美丽阡陌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而且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通过此次学风建设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现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也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祖国的决心。

编辑:0     终审:0